Gravity

【好船组】Maps(脑洞)

一个脑洞,he


海军海盗设定,柯克兰上校与海盗安东尼奥。

家族世仇,两个人的梁子从上一代斯科特与佩德罗就开始结下了,斯科特是标准的军人、满心效忠祖国,一次偶然遇见了当时著名的海盗头子佩德罗,从此开始了下半生的追逐。世人都以为这两个人应该是水火不容誓死方休的仇敌,其实表面的针锋相对下更有着棋逢对手般的默契。比如斯科特每次都是差一点就能把佩德罗逮捕归案,佩德罗从来不在斯科特家乡那一带的海域搞事情。

两个人还都有个弟弟,在这样的家族熏陶下,亚瑟从小就戴着哥哥的军帽在山坡上看港口归来的船只,安东尼奥就拉着小伙伴带上眼罩画自己的海盗旗。一次海上的混战过后斯科特的同僚回到家乡告诉了亚瑟他哥哥英勇牺牲的消息,悲痛欲绝的小少年决定一定要继承哥哥的意志把所有的海盗消灭干净。佩德罗拖着病重的身子回到家乡,告诉安东尼奥他将从此归隐,告诉弟弟不管怎样以后在海上都要离柯克兰家的人越远越好,并告诉了他事情的真相。击中斯科特的那颗子弹并不来自于他,而是那些看不惯他年轻英才、晋升的太快、实力太强大的同僚们。除掉了自己的眼中钉,又把罪名推给了自己——在所有人看来,他们都是最强劲的宿敌。

佩德罗告诉安东尼奥他听说斯科特说过他有个弟弟,和你差不多大,让安东尼奥绝对不能告诉他事情的真相,这会毁了那个孩子一直坚信的精神支柱。杀死斯科特的人已经被他解决掉了,整个海军在最后一战中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养精蓄锐中,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做那些内部斗争。

十年之后两个孩子长大出海,亚瑟继承了哥哥的一切:正义感、对国家的忠诚、令人妒忌的才华以及那双美的不可置信的绿眼睛,安东尼奥也出了海,做些劫富济贫、路见不平之类的冒险。就像宿命的指引一般两个人又在海上相遇了,还一起经历了众多的冒险。在旅程中他见识了越来越多的人生百态,原来是海军、把名利与外表看的无比重要的弗朗西斯,直到最爱的姑娘被当作女巫处死、他却作为“体系里的人”什么也做不了,才真正看清放下一些东西,蓄了胡子毅然出海;从东方来的香料茶叶商人王耀,黑眼睛下总有他们读不懂的秘密;跟着从小崇拜的孩子王安东尼奥一起出海的罗维诺与费里西安诺两兄弟(虽然罗维诺打死都不承认这一点);维京家族在斯堪的纳维亚海域的传奇;刚开始亚瑟对海盗的痛恨欲绝慢慢地被安东尼奥的个人魅力消磨,他开始思考,或许海盗并不都是穷凶极恶。

有一个很有趣的情节:两个人感情逐渐破冰期间,安东尼奥逐渐发现自己对亚瑟有些倾心,尽管有哥哥的嘱托,但是想着反正他也不知道我是谁,再加上海盗及时行乐的风格,就毫无抵抗地被亚瑟吸引。安东尼奥被自己的大副背叛,在海盗船的叛乱中负伤跌入海中,被亚瑟的船员当作海难的遇难者捞了起来,柯克兰上校本来没怎么当回事,看到那张熟悉的俊脸之后瞬间一肚子坏水,签了好多不平等条约才答应把海盗放回陆地,却在靠岸时被城市的总督拦下了,诚挚邀请他参加今晚的聚会,并且主动提出可以让自己的女儿做他的舞伴,想要借机撮合。船员们都下船置办东西去了无人解围、亚瑟没法拒绝,正为难的时候舱门一开,穿着红裙裹着面纱的西班牙女郎婷婷袅袅走出来亲密地挽上了他的胳膊。“亲爱的,我好像听到今晚会有舞会?”

亚瑟瞬间僵硬当机,安东尼奥在背后拧了一把他的手臂才反应过来拒绝,总督不可置信地问“这位小姐怎么称呼?”

亚瑟:“啊…她、她叫…”

安东尼奥:(捏着嗓子)“我叫伊莎贝拉,先生,请原谅我的声音有些沙哑,海上实在是太容易着凉了。”

亚瑟:“对,这是伊莎贝拉,她乘坐的西班牙商船遇到了暴风雨,被我们救了起来…”

总督:“哦,原来是这样,伊莎贝拉小姐,幸会…”

安东尼奥:“那已经是两年之前的事情了,您也可以称呼我柯克兰夫人。”

总督:???

亚瑟:????????

被打击到怀疑人生的总督依然邀请他们两个来参加晚上的聚会,下船之后亚瑟一把挥开安东尼奥恼羞成怒:“你这是要干嘛!”

安东尼奥:“帮你挡掉桃花啊,这样就不会有人再给你介绍对象了,过几年你要是想结婚了就说我病死了嘛。”

亚瑟:?

安东尼奥:“没关系啦,我会告诉那个总督让他保密的,就说我们新婚,这是西班牙习俗好了。”

亚瑟:“等等,你这身衣服…”

安东尼奥:“啧啧啧,我从货舱里翻出来的,真没想到柯克兰上校还有这种癖好。”

亚瑟气到狂舞:“我没有!!你别瞎说!!!”

安东尼奥笑到喘不过气,把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努力曲下膝盖营造出对矮两厘米男朋友小鸟依人的感觉,“好啦我知道,估计是你哪个船员偷偷带回去给老婆的。”

亚瑟咬着牙,却又顶着大街上众人的目光不敢推开他,只能小声怼他,“要是你那些莺莺燕燕知道大名鼎鼎的安东尼奥船长居然有扮女人的癖好看你怎么办。”

安东尼奥:“我哪来的莺莺燕燕,我又不喜欢女人。”

亚瑟:???

安东尼奥:“安心啦,其实我还蛮喜欢你的,但是你一看就喜欢大姐姐类型的姑娘吧。”

亚瑟(被消息砸的懵圈):“莫名其妙,谁告诉你的…”

安东尼奥:“我猜的啊,不然你怎么看到伊莎贝拉出来的时候脸那么红?”

亚瑟·柯克兰反驳不了,又不能告诉这个可恶的海盗其实他当时什么都没注意到,只看得到面纱下那双橄榄绿的眼睛…




两个人就去逛街,亚瑟问装扮就像一点、要不要给你买双鞋?安东尼奥毫不犹豫回绝了,“舞鞋都带点跟,我本来就比你高,再穿双带跟的鞋,柯克兰上校颜面何存?”

一路拌嘴就到了晚上,跳过开场舞之后亚瑟被拉去应酬聊天,安东尼奥就被一群贵族小姐盯上了,把人堵在角落里说真不知道柯克兰上校喜欢你哪一点,安东尼奥看这群小姑娘只觉得好玩,就逗她们说他就是喜欢我这张脸,怎么了,羡慕吗?领头的贵族小姐气的咬手帕要把他的面纱摘下来看看这个狐狸精到底长什么样子,正好亚瑟就回来了,只能作罢。

宴会结束之后安东尼奥打算溜去酒馆买酒,却在小巷子里看到了偷跑出来被小混混堵在巷子里的贵族小姐,叹口气想着算了,小姑娘嘛,就过去解围。几个小混混一看来了个更好看的美女说什么放了她就捧腹大笑,安东尼奥几下把裙摆撕碎,抽出固定在大腿外侧的匕首把那群人收拾的服服帖帖。最后一下好巧不巧把面纱掀开了,缩在巷子角落的贵族小姐就看着这个陌生的俊俏男人向她比了个“嘘”的手势后把匕首插回去准备转身离开,走到巷子口又忽然回头笑了一下,“没办法,他就是喜欢我这样。”

临走之前最后拉了一波仇恨(其实是迷妹)的安东尼奥和亚瑟在夜里道了别就走了。再次相见的时候又是在海上,双方船员看着两个船长磨磨唧唧就是不肯对打心里明镜似的,再加上这么长时间早就看清楚双方都不是穷凶极恶的人,就做做样子喊两声冲锋,睁只眼闭只眼,随便打打算了。

又一次亚瑟的船遇到另外的海盗船,挂着传说中“臭名昭著”的黑鹫旗,是海军世家贝什米特家族的逆子基尔伯特的船队,亚瑟下场指挥作战时被某个小喽啰一棒敲晕了,看着他的军衔(其实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地位)就被当成俘虏抓回了船上,醒过来之后被绑在船舱里,几个水手就一边嘲讽一边说我们船长马上就来了,这次可是三大海盗王者的年度集会,看他怎么收拾你们这群海军。

本来以为自己命不久矣的亚瑟本来以为自己会见到一个彪形大汉“黑鹫船长”,一睁眼却看见个银头发的傻小伙在那里打量他,肩膀上还蹲着一只圆滚滚的小黄鸟,心里想着这年头海盗的标准都这么低了吗,就听见对方开口了。

“哟,还是个上校,挺厉害啊。”

亚瑟宁死不屈:“松开!我和你们海盗势不两立!我一定要和你们誓死斗争!”

基尔伯特兴致勃勃还想接着和小俘虏聊天,就听见脚步声临近,亚瑟知道是其他两个海盗头子来了,就绝望的把眼睛闭上了,基尔伯特站起来:“嘿,看我抓到了一个海军!”

安东尼奥一边兴高采烈地和 “北欧王者”丁马克谈天说地一边答应。“…所以我们最后从他那里抢过来一百多箱金币…太好了基尔伯特!要我说海军没一个好东——亚蒂!!!你怎么在这!!!!”

亚瑟眯起眼睛:“没一个好东西,伊莎贝拉小姐?”

基尔伯特:誓死斗争?

安东尼奥:“我错了。”

基尔伯特兴致勃勃地看戏。“所以你又用了那招,伊莎贝拉小姐?我记得你上次还是为了骗那个奸商的储藏室钥匙才——”

被揭老底的安东尼奥恼羞成怒:“基尔伯特你个傻蛋给我闭嘴!”



亚瑟被解下来。晚上海盗船开了宴会,安东尼奥絮絮叨叨的给他披上个斗篷,不放心地叮嘱几个属下照顾好他才离开,亚瑟坐在桌子旁边看着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一边喝酒一边吹牛,脸上嫌弃地要死但是嘴角压不下去的笑着,丁马克坐到他旁边攀谈几句,亚瑟心里想着海盗中可算有一个正常人了,结果下一秒丁马克噌地站起来匆匆道了个别就走了,亚瑟好奇地看着他离开的方向却只看到一个披着白色斗篷的“漂亮姑娘”上了船,丁马克凑过去鞍前马后毫无王者气概,饶有兴趣地问旁边的水手,“那是他夫人?我一直以为海盗船上是不允许带女人的。”

水手尴尬地笑了笑,想起诺威上次被人错认性别之后暴怒的脸以及那个倒霉蛋梦想幻灭的样子,决定还是不要说出事实的真相。“是、是啊,哈哈…不过您可别和他提起来这事…”

亚瑟最后还是回去了,一次军官会议路德维希把他拦下。

路德维希脸上充满焦急:“柯克兰上校,听说您在海上遇到我哥哥了?”

亚瑟花了好久也没能把找出他那张板着的面孔与没心没肺的基尔伯特一点相似之处:“嗯,对,我潜入了海盗集会的现场(他决定不把真相说出来)。”

路德维希踌躇了很久,亚瑟猜测他可能是想给哥哥求个情,刚想开口说我觉得基尔伯特人不错不会针对他就听他开口了。

“大哥他…脸色怎么样?和通缉令上那张照片相比瘦了吗?他船上有足够的蔬菜水果储备吗?要是在海上没法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会得败血症的…”

亚瑟:“我看他挺好的,很有…精神。”

“那太好了。”路德维希叹一口气,“我有一个私下的请求…如果下次您再遇到他求您能否不要伤害他?大哥他其实并不是一个坏…”


他看着亚瑟复杂的脸色缓缓改口,“不是,我是说,我希望能够代表家族、咳,亲自逮捕他…”


亚瑟怜悯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得嘞。”


他最后还是意外得知了安东尼奥的姓。费尔南德斯,那是他最恨的人的姓氏。

他们决裂了,军官却苦涩地发现自己早已经爱上了海盗。直到最后海军的舰队接到剿灭海盗集会的任务,再次在海上相见,一片混战中他最尊敬的、哥哥最亲密的伙伴也是同僚向他举起了枪,用的是和当年一模一样的理由。他的世界在那一刻分崩离析,多年来苦苦坚持的信念都成了笑话。

他最终还是亲手把匕首插进仇人的胸膛,脱力般地从第二层甲板跌落,白色的军服在风中翻飞地猎猎作响,他想伸出手抓住那顶飞走的海军帽,可是距离却越来越远。

亚瑟本以为自己会坠入海中而死,却在最后一刻被人抓住了手。安东尼奥死死攀着船舷,中了一枪的肩膀还在渗着血,疼的呲牙咧嘴却向他笑了一下。

“抓住你了。”


///

众所周知,一个脑洞写出来了就相当于我写完了


评论(11)

热度(13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