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ity

【多cp】乌野一家人(上)

真·一家人日常生活的轻喜剧

Cp大概是大菅+影日影+田洁+月山+东西,我热爱的一些乌野队内消化

梗走这里👉脑洞 

 

————以下是正文————

 

    时钟走到晚上六点整,烤箱的倒计时响起,菅原戴着烘焙手套打开烤箱的门,热气扑面而来,把脸都蒸红了几分。他把烤鸡取出来端上桌,扯着嗓子通知楼上的家庭成员们开饭。很快,头顶就响起了他再熟悉不过的棉袜子踩在木地板上的咚咚声,后面跟着一串稍慢一点的脚步。“晚上吃什么?我闻到烤鸡了!”

    “如果你再不穿鞋乱跑的话,今晚就只有鸡屁股吃!”菅原一想起他消耗的异常快的袜子就来气。听了这话,日向终于是放满了脚步,不情不愿的回屋穿鞋去了。另一串脚步声啪嗒啪嗒走到他的身后,是仁花的脑袋从厨房门口探了进来。小女儿还没换下白天的衣服,头顶的金发用星星发饰扎成一个小辫子。她歪着头轻轻闻了闻空气中的香味,眼睛瞬间亮了。“今晚有客人来吗?”

    “是的甜心,清水和缘下马上就到了。”菅原把烤盘摆到餐桌正中央,后退两步打量自己摆的位置是否完美。“把月岛和西谷给我叫下来,告诉他们今天的游戏时间到此为止——奇怪,你爸爸怎么还没回来?”

    “我刚刚看到他把车停进车库。”月岛打着哈欠走下楼梯,脖子上围着个头挂的耳机,夹克外套松松垮垮的披在身上。“而且不要冤枉我好吗,我对那些游戏一点也不感兴趣···”

    门铃响了。泽村喊他们开门的声音在厨房氤氲的蒸汽中听得不太真切。仁花刚要去应门,就听见楼上传来一连串的“我来。年纪最大的西谷一溜烟的跑下楼,气都没喘匀的跑到镜子前,匆忙扒拉两下挑染的刘海,清清嗓子,做了个深呼吸前去开门。

    “洁子姐,欢迎——”

    门一开,清水、缘下和泽村站在房门口并肩谈笑,泽村的警服还没来得及脱,只是把警帽夹在胳膊下边。年轻的女设计师向西谷笑了笑,说了句谢谢,惹得他满脸通红杵在原地,话都说不出来。缘下抿着嘴角用手肘怼了怼泽村的肋骨,后者只能无奈的瞪了西谷一眼,把他拉进了屋。

 

 

    所有人在餐桌前落座。西谷趁着两个家长招呼寒暄之际殷勤的要为清水倒红酒,被菅原一把抢过,警告他别想借着这个机会自己偷喝,21岁之前想都不要想。泽村举着刀叉分割烤鸡,不轻不重的的用胳膊肘敲了偷偷伸手的日向的脑袋。月岛兴致缺缺地用叉子戳着盘中的西兰花,目光时不时向着窗外投去。缘下看着这一家人,一时间不由得有些恍神。

    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几年,可一提起泽村和菅原,乌野高中幸存者们还是会带上或羡慕或嫉妒的语气,原因无他,这两个人“最般配情侣”的合照还躺在每个人的毕业年鉴里。他们的相遇和大多数高中情侣没有什么区别:在排球部打了两周的球后,泽村就在所有队员的揶揄里红着脸邀请菅原晚上一起去喝杯奶昔,后者欣然答应。不过与其他情侣不同的是,这两人的恋爱关系并没有随着高中毕业而以分手告终,而是稳定的持续了下去。泽村上了警校,菅原去读了语言专业,好在两人的大学在同一座城市,骑车不过是二十分钟的距离。23岁时,他们大学毕业,泽村顺理成章的进入警局实习,菅原则是继续考他的教师资格证,同年牵着手走入了“婚姻的坟墓”(东峰旭语)。两年之后他们的工作都稳定下来后,不知道是谁先提出了领养孩子这个疯狂的主意,于是在那一年,8岁的西谷就来到了家里。

    在那之后,这两个人就像养孩子上瘾一样,相继带回了日向和月岛。几个老友曾经就称呼问题展开过严肃的讨论:菅原和泽村坚持一定要所有的孩子叫清水“洁子姐”,被缘下狠狠驳回。

    “叫你们爸爸妈妈,叫清水姐姐,那不就差辈了吗!”

    “你看看清水!”菅原掰着他的脸,“她看上去就是个小姑娘,你忍心让孩子们叫她阿姨吗!”

    “说起小姑娘,”泽村打断,“我们其实最近打算再领养一个女孩···”

    “什么??”

    这个爆炸性的消息抛出之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转移了。缘下已经记不清楚他们在那之后还聊了些什么,只能模糊的回忆起这通争执最后以清水一锤定音告终。

    “叫姐姐吧。”她笑着说,“如果能当你们两个的孩子,也是很幸福的事。”

 

    就这样,仁花被带回了家。距离那个小姑娘怯生生的躲在菅原身后叫出“洁子姐”的瞬间,一眨眼已经过了六年。

 

------

 

    “吃饭就吃饭,不要东张西望。”在月岛叉子上的豌豆第三次掉在盘子里时,泽村忍不住叫了他的名字,后者终于是回过神来,兴致不高的用叉子戳着盘中的晚饭。“哦···我只是在想事情,学校里的。”他补上一句。

    “他才不是呢!”日向嘴里还嚼着烤土豆,听了月岛这话无情的大声嘲笑,“我刚刚看到他在桌子底下给山口发消息,问他为什么这两天没来吃饭!”

    “闭嘴,吃你的吧!”

    像是被戳中了心思一样,月岛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自在,他嫌弃的挡住日向,叉起一块烤肉塞到兄弟嘴里,后者毫不在意,反而美美地大嚼起来。

    “是你们之前说过的那个隔壁家的孩子吗?”清水问。

    “是的,就住在街对面,和月岛和日向一样大。”泽村回答,“那孩子父母工作很忙,又不太和睦,不怎么回家,所以我们经常叫他一起来吃饭。不知道怎么的,从小就和月岛玩的特别好——”

    “明明比我小了半年···”月岛小声嘟囔,并没有反驳后半句话。

 

    “说起来,前几天旭给我打电话来着。”菅原忽然想起似的,拍了下脑袋。“他说这几天就要回国了,问我们有没有空一起聚一聚。”

    “什么?”清水也睁大了眼睛,“这都已经…八年了吧?他是回国出差吗?”

    “不是,听说是以后都会留在国内了。”菅原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橙汁,“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间孩子们都这么大了。”

    “你们在说谁呀?”仁花好奇的问,她挨着菅原坐,哥哥们在餐桌另一侧的打闹才波及不到她。“是你们的朋友吗,我怎么没有听过他的名字呢?”

    “甜心,那是爸爸们的老朋友了,他出国工作的时候你还没来我们家呢。”泽村抬起头向她笑了笑。

    “是的,他和我们是一个大学的。”清水补充,“曾经他和你两个爸爸一起打排球来着。不过我想想…夕对他还有印象吗?”

    “什么?”正和日向兴高采烈聊天的西谷立刻回应了清水对他的召唤,把东峰旭这个名字在舌尖咀嚼了半晌,才迟疑的摇摇头。“我不记得…了吧。”

    “小谷那时候才十岁,肯定不记得了。”缘下道。

    “那可不一定,咱们那时候也经常请他来家里啊。”菅原反驳,“noya第一次见到他还吓哭了!”

    几个成年人爆发出一阵大笑,打断了孩子们的话题。听到西谷被吓哭,就连最冷淡的月岛都挂上了兴奋的神色。“什么什么,noya哥还曾经吓哭过?”日向抢着问,西谷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怎么可能…!”

 

 

    嘴上虽然否认着,西谷的大脑却不可控制的开始翻出一些陈年旧事的片段:泽村和他一起窝在沙发上看大脚怪的恐怖片、一个人窝在被子里不敢睡觉、忽然被推开的房门、一个长发留胡子的高大身影向他伸出手,吓得他尖叫一声,飙着泪光着脚冲下楼扑进菅原怀里…

    他的脸忽然红透了,一向在弟弟妹妹面前以男子汉自称的西谷只觉得全身都尴尬的烧了起来,指尖都染上几分粉色。他咬牙切齿的扔下刀叉,猛地站起身。“我吃饱了!我要去找龙一起排练了!”

    “饭还没吃完呢,noya!”泽村在背后喊他,西谷却装作没听见,抓了一件外套就狼狈逃出了家门。


 


 

    双腿飞快的交替,晚风刮过面颊,肺里的氧气被疾速地消耗···一口气跑过了几个街区,西谷才觉得脸上的温度降了下去,整个人已经是气喘吁吁。他终于慢下脚步,咬牙切齿的把这段记忆抛在脑后,一路小跑,敲开了田中家的门。

    “呀,noya来了!”是伢子开的门,热情的把他迎进家门。西谷道谢后直奔地下室,乐队成员正围坐一团调试着乐器,见他来了,田中从架子鼓里抬起头,“哟!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

    “吃完饭就溜出来了呗。”西谷灵活的从满地的杂物间钻过去,翻出自己的电吉他。“我说,下个礼拜就演出了,咱们能练完最后那首新歌吗?”

    他们这个摇滚乐队是一年之前组起来的,18岁的西谷是里面最小的一个。木下和成田今年读大学一年级,是他在高中就认识的朋友,田中则比他们还大一岁,是二人在大学社团里认识的同好。没想到一段时间下来,田中和西谷倒成了关系最好的。排练的地址选在田中家里——因为没有家长。他们姐弟的父母在田中十几岁时各奔东西、追求幸福去了,只有18岁的伢子靠着打工和那点留下的存款把自己和弟弟都送进了大学。

    “我觉得行。”木下专心的摆弄着他的键盘,“大不了多安排点时间排练。”

    “别吧!”田中哀嚎,“我下周好不容易没什么课还想在披萨店多跑几趟外卖呢,下个学期的学费还差一些,我可不想背助学贷款!”

    “你看看你,你看看你!”伢子不知什么时候下来的,夺过他的鼓槌敲脑袋。“都说了你好好上课!别一整天满脑子不是乐队就是打工,我还能供不起你上大学?实在不行你去谈个恋爱啊!”看着弟弟捂着脑袋大声嚷嚷,伢子潇洒的向一圈小伙子挥了挥手。“上班去了,回见!”

    “可恶···”然而鼓手并没有得到队员们的同情,话题反而顺势转到了恋爱方面。木下一脸嫉妒地说起他邻居家的某家伙和女朋友多么恩爱,引来一众谴责,所有人又开始嘲笑田中之前约过的姑娘全都被他的模样吓到,几次约会后就没了下文,年龄最小的西谷笑得最大声,被田中怒怼这家伙才是货真价实的一次恋爱都没谈过。“我才不是谈不到恋爱!”西谷反驳,“我只是喜欢成熟的那种!你们知道洁子姐多有魅力嘛!”

    “只有你才会喜欢姐姐!”田中把他拉过来对着头顶一顿乱揉,“有本事你就把你的洁子姐叫来让我们也都见见,我就相信!”

    “叫就叫!”西谷不服气的嚷。其他两人连忙劝架,抓紧时间开始他们最后一首歌的练习。


 


 

 

    “喂,呆子,回神了!”

    日向感觉到脸颊一凉,一个激灵,赶紧捂住脸抬头,是影山正打开一罐冰可乐,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好啊,你竟然敢冰我!”日向跳起来就要去打他的脑袋,被二传手灵敏的躲过了,转身向他比了个向下的大拇指。“练习赛可马上就要开始了,你等着被我打的落花流水吧!”

    “你——”日向气急,可是影山的背影早已走远,他只能在地上跺了两脚发泄心中的怒火。

    “又和国王大人吵架了?”朋友们见他气鼓鼓的样子只觉得好笑。“喂日向,你们毕竟是一个队的队友,没有必要把关系闹得那么僵吧。”

    “你们懂什么···”日向咬牙切齿的捂着冰凉的脸颊。

    “喂,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被冰的啦!”

 

    这话说的也没错。虽然日向和影山都是乌野高中这一届男子排球队的王牌,可惜这两人的关系不知为何从来都是水火不容。影山嫌日向太呆太闹,日向毫不留情的反唇相讥,给影山起外号叫“国王大人”。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排球队人数颇多,二传也不止一名,教练只能无奈的尽量不让这两人站在球场的同一侧。

    可惜球场上的分离并不能让这两个人之间的炮火硝烟冷却下来,每次到了场下,这两个人却总还是吵吵闹闹,一半是影山抱怨日向的球技太差,一半是日向在影山的背后做鬼脸。奇怪的是,就这样过了一年多,这两个人对彼此的热情却还一点也没有变淡,队友们早已经熟悉了这两个人独特的相处模式,遇到他们吵架时只是调笑两句。

    在乌野高中的所有人看来,日向翔阳都讨厌影山飞雄。日向曾经也一度这么坚信,直到那个星期日晚上。

    每周日是一家人固定的电影时间。晚饭过后大家舒舒服服的靠在沙发上,身上盖着毯子,桌上摆满了各种菅原只有这一天能让他们放肆吃的垃圾食品。日向抱着一袋奇多吃的头也不抬,看见泽村和菅原全部落座才觉出来奇怪。“今晚的电影是谁挑的啊?”

    “当然是我!”以往最爱热闹的西谷半天没出声,原来是在忙着连上投影仪,在电脑上捣鼓。“要我说,今天晚上这部电影绝对包你们满意!这可是我从我的收藏里精挑细选出来的——”

    “上帝祈祷不要是怪兽电影。”月岛小声的说。

    “金刚大战霸王龙! ”

    “好耶!”日向兴奋的跳起来,和越过月岛和小沙发上的西谷击了个掌。月岛生无可恋地倒在沙发背上,用抱枕蒙住了脸。

    “杀了我吧。”他闷闷的声音从抱枕底下传出来。

    仁花拍了拍他的腿,递给他一罐可乐。

 

    影片是日向喜欢的类型,典型的爆米花片,充满了英雄主义和大量的爆炸特效。或许是因为编剧本人的兴趣,或是为了迎合政治正确的风气,里面有一对很重要的配角同性情侣,当日向看着影片最后五分钟黑发的那位被他的伴侣亲吻时,脑中灵光闪现,终于明白了整部电影里那种格格不入的突兀感从何而来。

    那个演员,从某个角度来看长得有点像影山。

    哈!日向瞬间精神了起来,身体前倾,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一个gay,一个长得很像影山的gay……影山飞雄……如果是影山被那个男人亲吻,他的脸上也会露出这种表情吗?惊讶?坦然?娇羞?不,娇羞就太过分了……球场上的王者,估计恋爱上还是什么都不懂吧?

    除了打排球时,他的脑子好像从来没接连冒出过这么多念头。够了,已经够了!大脑,能不能不要再想影山飞雄了!想点别的。烤肉派对,露营,扣球的时候那一瞬间的爽快……然而越是抑制某个念头,就越会起到反作用,日向感觉自己焦虑的马上就要开始抖腿。

    真想看看影山被亲吻的样子……到那个时候只有我笑他的份!

    怎么又开始了!大脑!

    他努力把思绪转回面前的电影上来。怎么还没有结束……啊,又爆炸了,说起来这个反派之前在哪里出现过来着?

    “如果你再抖腿的话我就把你踹下去。”月岛威胁。

    月岛好烦……又摆出那张黑脸……影山也是这样,如果亲吻他的话,他还会摆出那副表情吗?

    如果亲吻影山的那个人是我就好了。

 

    月岛忍耐半天刚想爆发,日向却忽然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他满意的哼了一声,看着电视上开始播放的的参与人员名单打了个哈欠。“我先去睡了。”

    泽村把睡着的仁花轻轻抱上了楼,西谷抱着笔记本溜的迅速,菅原看着沙发上一动不动的日向喊了他两声。“早点睡觉!”

    “哦……哦! ”

    日向站起来的时候只感觉头重脚轻,像是偷喝了酒那次的晕晕乎乎。他几乎是拉着扶手把自己拽上二楼,一头埋进床铺的那一刻他终于不得不面对自己试图抑制的真实想法。

    真见鬼,他好想亲吻影山飞雄。

 

    那之后的一整个星期,他都无法把自己的思绪从影山飞雄上挪开。日向发现在球场上他再也无法像往常一样坦然的回嘴影山的嘲讽。他开始在一切休息的间隙悄悄地把目光投向影山的嘴唇,并在这个念头每一次出现时惊惶失色。又一个星期日晚上,电影放完之后他梦游一般的上了床。有心事记挂难免浅眠,当他从又一个亲吻影山的“噩梦”里满身大汗的惊醒时只觉得头重脚轻,够过床头的脑中一看,半夜十二点半。

    既然已经醒了,口干舌燥的感觉就涌上来。日向做起来呆了一会,翻身下床决定要把这件事情终结于此。

 

    “嘿,爸···”

    菅原正坐在书桌前准备着明天的教案,刚伸了个懒腰准备睡觉就听到再熟悉不过的棉袜子踩在木地板上的声音,是日向。他回头,橘色头发的高中生趴在了沙发上,把脸凑到他的头边,犹犹豫豫地开口叫他。“我有点事情想要问你···”

    “怎么了?”他也被日向这幅样子勾起了几分好奇,拍了拍书桌,日向就坐了上来,两只手不安的扭着自己的睡衣一角。

    “我……我上周看完电影之后,就觉得里面Brian的演员长得很像学校的一个人,然后……额……我的大脑就开始不可控制的想象如果他也是……你懂的。然后我吓了一跳,这一周心里一直在想这件事,感觉怪怪的……”

    “好啊,臭小子!我和你另一个爸养了你这么多年,你反倒开始恐同了——”菅原抄起手里的课本敲了日向的脑袋一下,做作的捧着心口,“爹地我的心好痛……”

    “我不是,我没有!”日向捂着脑袋跳起来,急忙为自己辩解。“我怎么会!而且我并不是觉得讨厌的那种怪,而是……”

    “而是什么?”菅原对他再了解不过,逗他两句就收起了那份心思。

    “我只是……我一直……”日向闭上眼睛,有种破罐子破摔的坦然。“我控制不住的一直在想,如果亲吻他的人是我会怎么样。”

 

    这下菅原也沉默了。深夜的书房一瞬间安静的只剩下这两个人呼吸的声音。

    “那结果呢?”

    “什么结果……?”日向不明所以。

    “你想象的结果啊。”菅原握起他的手,语气温和。“你喜欢吗?”

 

    喜欢吗……?日向一时给不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在西谷缠着清水时,在学校里的女生约月岛出去吃饭时,他几乎没怎么对身边的女生起过半点心思。所有人都打趣他是把排球当成了女朋友,日向自己曾经也是这么认为的。可菅原这个问题简直像是一道惊雷劈了下来,他的大脑开始不受控制地滑向另外一种可能性。

    然后他悲哀的发现,自己竟然对脑海中想象的画面没有一丝抗拒。

 

    “我感觉、还不错……”日向开始揪自己的头发。“我想,我可能是喜欢上他了……”他急切地抬头,“这说明我喜欢男生吗?”

    “那,对别的人呢?”菅原没有回答,只是依旧耐心的引导他。“如果是和别的同学,你也会这么觉得吗?”

    日向的大脑迅速的把身边的人过了一遍,如果换成别人,无论男女,脑海里的感觉就只剩下了尴尬和烦躁。他摇了摇头,菅原便笑了,伸手把他睡的纷乱的头发理了理。

    “那我们现在也没法确定了。”他灰色的眼睛温柔的注视着自己养育了数年的孩子,“但日向,我只是想告诉你,无论你喜欢什么样的人,都不要着急用标签来定义自己。你的人生还很长,只要快乐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爱自己重要的人就足够了。”

    “当然,”他停了片刻又开口补充,“我很高兴你遇到这样的事情愿意来和我分享。以后无论你决定做什么,我和你爸爸都会永远支持你。”

    日向不说话了,他只是跳下桌子,沉默的给了菅原一个拥抱,像小时候那样把脸埋进了他的肩窝。

    “  我知道了。”他闷声说。

 

    “好了,没事。”菅原轻轻拍着他的背,两个人温情了一会,正当日向满心感动时,就听见菅原以那种极其八卦的语气开口。

    “哎所以你是想做top还是——”

    “……”日向面无表情的起身,出门,上楼,这次他一夜无梦。

 

—————————————————————

 

    “阿月!阿——月——”

    “月岛!山口又来找你了!”门开了,是仁花。她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的样子,向山口笑了笑,向着楼上喊了一声,片刻后月岛一边嘟囔着“都说了不要那么叫我”一边出现在了楼梯口。仁花把山口拉进来,悄悄向他眨了眨眼,“他骗你的,除了你,谁都不许那么叫他。”

    “又在说什么呢?”见哥哥下来,仁花向他吐了吐舌头,躺回沙发上看电视去了。山口笑着向她挥挥手,被月岛拉着往楼上走。

    另一个房间里,日向正抱着枕头在床上辗转反侧。他不是个扭捏性子的人,确定了自己喜欢什么就决定大胆去追。恰好礼拜四班里的朋友要在家办派对,他真的很想和影山一起去参加,又不想显得自己只想和他一起去,最终还是决定再拉几个人,目的就不会那么明显。想到这里他干脆翻身下床,去敲月岛的门。

    “喂,月岛!”日向胡乱拍了两下就一把拉开门,房间的主人正和山口一起靠在床头看电影,见他直直冲进来,随手拿起一个抱枕丢过去。“说过多少次了,不要随便进我的房间!”

    “切。”日向撇撇嘴,把抱枕从地上捡起来,“我就是来问问你后天有个派对你要不要去,山口也来吧?”

    “好啊!我们正好也没什么事!”在月岛说出什么进一步吐槽的话之前山口眼疾手快的捂住他的嘴,“那时间地点待会发给我吧,我们俩到时候一起去!”

    “没问题!”日向向他竖起一个大拇指,好奇的凑过来看他们的电脑屏幕——“哇!我也特别想看这部电影来着,月岛你快往旁边凑凑,我也要加入——”

    “如果你敢把自己在地上踩完的脚放上我的床,我保证你这辈子再也打不到一个完好的排球。”月岛说。

    “喂,至于吗!”日向最终还是没敢赌月岛说的话到底算不算数,‘不看就不看,你干嘛那么凶!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打扰你们俩约会了呢!’

    月岛又抄起一个枕头,日向嘻嘻哈哈的逃出房间,不忘把门关上。直到听见对门也关上的声音月岛才松了一口气,然后把两个人身上的毛毯往上拉了拉,把脸埋进了山口的怀里。

    “怎么还撒娇啊。”山口哭笑不得地把电影暂停,“你看日向都被你弄成什么样子了。”

    “可是他说的也没错——他确实打扰了我们。”他金发的男朋友咕哝着,伸手揽住他的腰。“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告诉他们,我在和你约会啊···”

 

    “对不起。”山口带着歉意的吻了吻他的头发。“只是你的家人们真的都很好,我能感觉到他们真的把我也当成家庭成员看待的···要是忽然告诉他们我们一直在交往,会感觉很怪吧···”

    “但其实我们也从来没否认过我们没在交往,不是吗?”月岛重新坐起来点开播放。“不管怎样,还是先把电影看完再说。”

 

    ——tbc——

 

拽男一出场就拥有了男朋友,可以说是本文人生赢家

把之前的脑洞扩写一下

这篇是真的没有大纲……所以渴望多多的评论555


评论(21)

热度(87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